综合新闻

西安外事学院 七方教育研究院 民办教育研究中心 2022年校内课题结题评审会召开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4点击数:

图1:李明富副院长主持会议

2023年4月13日,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中心2022年校内立项课题结题评审会在图书馆308室召开。评审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梁军教授、西安财经大学宋敏教授、西安科技大学石磊教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王越群教授和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王津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明富主持。

图2:(从左到右)王津教授、梁军教授、宋敏教授、石磊教授填写评审意见

图3:梁军教授、王越群教授向汇报人提问

会上,李明富副院长首先向评审专家介绍了校内课题的基本情况。此次共有12个课题组参加结题答辩,其中包含2022年立项的11个课题和2021年延期的1个课题。每位课题负责人就课题研究成果向各位专家做了汇报,评审专家对每一位课题汇报者进行了质询和指导。专家们认为部分课题的选题很有现实意义且研究过程扎实,课题研究任务完成较好,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同时,专家们也指出校内课题研究还存在一些普遍问题,他们建议:一要杜绝硬伤,结题报告应坚决杜绝排版错误、标题编号错误、错别字、数据表错行等低级错误;二要将研究聚焦在问题的一个点上做出成果,避免研究内容散、大、空;三要精炼文字表达,学术论文的表达力求清晰简洁,用词准确严谨;四要进一步充实完善课题研究成果。专家们鼓励青年教师要把校级课题当作自己科研的起点,如同人生目标,冲击“核心期刊”,炼就真功夫。

李明富最后感谢各位专家精当且恳切的指导。他说经过几年来的校级课题研究,学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很快,得到了较为系统的学术训练,但课题研究仍然存在文本不够规范、课题切题把控不准、研究内容较为宽泛、与教育教学实际结合还不够紧密、论文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他希望大家要认真梳理领会专家指导意见,完善课题后续研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2022年校内立项课题《教育学类专业学生微格教学技能的提升策略》等11个课题予以结题,其中《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提升对策与方法研究——以西安外事学院药学专业为例》等4个课题被评为“优秀课题”。

优秀课题汇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