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成员

李健(七方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点击数:

 

李健:文学博士、副教授、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老子学刊》编委。研究道家哲学、爱的哲学,论文发表于《中国哲学史》《哲学动态》等权威期刊。


成果目录

一、论文

1.《“法自然”与“辅自然”:老子自然概念的两层分疏》,《哲学动态》(权威期刊)2022年第12期。

2.《道“悦”与道“救”:老子之道的情意性特征》,《中国哲学史》(权威期刊)2022年第1期。

3.《老子生命道学论纲》,《平顶山学院学报》2022年第1期。

4.《老子其人其书研究再检讨》,《中华老学》(集刊)第四辑(2021年6月出版,九州出版社)

5.《“道法自然”即道“恒自然”——从文本演变理解老子自然思想的自洽性》,《哈尔滨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20年第5期。

6.《有无新辨:道体之有与道用之无——郭店老子甲本的体用观》,《中华老学》(集刊)第一辑(2019年6月出版,九州出版社)

7.《老学晚于孔学新证》,《哈尔滨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9第5期。

8.《如何存在:老子学说对意义之道的构建》,《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9年第5期。

9.《道生万物与道生德畜:老子学说之天人之际》,《名作欣赏》2018年第9期。

10.《老子学说对死亡的超越》,《名作欣赏》2018年第6期。

11.《内圣外王:郭店老子甲本的结构秩序》,《荆楚学刊》2018年第2期。

12.《无为即无意志——意志哲学视角下的老子道性理解》,《名作欣赏》2016年第22期。

二、专著

《老子生命道学》,2022年出版,中国文史出版社。

三、奖项

1、《老子独特的民主理念》,2017年全国哲学研究生论坛,论文三等奖(发证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

2、《内圣外王:郭店老子甲本的结构秩序》,2017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国文学论坛,论文三等奖(发证单位:暨南大学文学院)

四、社会兼职

1、四川大学老子学院兼职研究员。

2、《老子学刊》(C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