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七方教育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校内课题开题评审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5点击数:

202362日,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中心2022年校内立项课题结题证书颁发仪式及2023年校内课题开题评审会东楼一楼大会议室召开。评审会邀请陕西科技大学郝瑜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李铁虎教授、陕西科技大学罗云教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相艳教授和西安财经大学张谦教授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明富主持。

会上,李明富副院长首先通报2023年校内课题的申报立项情况李明富介绍,2023年校内各学院及有关部门申报课题共计63项,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校内公示、校领导审定等流程。确定其中18项予以立项。这是最近5年来,申报数量和立项数量最多的一年,集中反映了学校中青年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是十分可喜的现象。

各课题负责人逐一向评审专家进行课题开题答辩。各位评审专家对每一位课题负责人进行了质询和指导。专家们充分肯定大家课题选题方向好、有较强的研究价值,部分课题开题思路清晰、研究探索内容明确,但还存在课题开题没“没破题”,课题名称和研究内容定位不准、不清晰,研究重点不突出、相关概念模糊,个别题目太大、太宽泛,内容繁杂聚焦不够,开题报告内容简单、格式规范性不足等。

李明富最后感谢各位专家的精指导希望各课题组认真梳理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组织研究团队深入学习研讨,准确把握课题定位和研究内容,合理安排课题进度,潜心研究,确保按时完成课题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