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西安外事学院期刊中心两刊荣获“陕西高校特色社科期刊”奖

作者:来源:西安外事学院期刊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0点击数:

2023年7月7日,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跃峰主持,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为大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对于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的工作及发展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期间,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第七届、第八届理事长孙守增对学会的前期工作作了详细的总结和汇报;副理事长杜敏、王和平、任燕等就研究会的社科期刊评优、换届和相关工作分别作了详细的阐述;新当选的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芮海田为本届研究会的发展作了重要讲话。西安外事学院期刊中心两刊——《民办教育研究》《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在本次陕西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双双荣获“陕西高校特色社科期刊”奖。

《民办教育研究》(季刊),2002年创刊,是国内较早创办、致力于民办高等教育研究的高层次学术平台,主要刊载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研究价值的学术论文,研究探讨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主要栏目有:民办教育改革与发展、教育教学理论、教育法制与管理、高校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和中外民办(私立)大学与比较教育等,自创刊以来,己连续出版22卷118期,共发表论文2100多篇;连续、多次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和获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颁发的奖项,尤其是获得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颁发的“全国民办高校十佳期刊”。

《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2005年创刊,原为双月刊,2019 年改为季刊,根据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2022年更为现名,是以反映民办高校教学科研成果为主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自创刊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以反映教学科研成果,促进学术交流,培养人才,繁荣科学文化为宗旨。截止目前,己连续出版了18卷88期,共发表论文2000余篇,该刊还是陕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单位,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的常务理事单位。2016年以来,先后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十佳期刊”(2016);“陕西省高校优秀期刊”(2016);“全国民办高校优秀学报一等奖”(2018);“陕西省高校特色期刊”(2019);“全国民办高校优秀学报二等奖”(2021)

总之,西安外事学院主办的《民办教育研究》《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定位准、质量优、受众广,是具有一定学术价值和影响力的特色期刊,自创刊以来,始终为创建高水平民办大学发声发力,为推进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两刊将不忘初心,踔厉前行,努力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和改革与发展服务,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