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李健博士、孙军红博士受邀参加公众科学素质与AIGC创新应用研讨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8点击数:

2023年12月5日9时,由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主办,西安邮电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承办的“公众科学素质与AIGC创新应用研讨会”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举办。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曹文举、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王甲、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理事长丁德科、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秘书长刘敏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丁德科教授围绕科学素质内涵做了题为《科学中心与科学文化》的主旨发言,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沈阳教授了《AI for research:重新定义创新与智慧》的主旨报告。

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副教授)李健博士、西安外事学院陕西省公众素质与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军红博士受邀参会。李健博士提交发言主题《客观性:科学精神的实质》,孙军红博士提交发言主题《陕西民办本科高校学生科学素质教育》。

在自由交流发言环节,李健博士介绍他早在2019年6月19日,元学社(北京元学文化院)在原老子道学研究所基础上新成立人工智能研究所,致力于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培训。研究所由首都师范大学人工智能专家李振宇副教授担任首席专家李振宇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全国人工智能大赛中获奖,指导的学生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举办的2018年第八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机器人智能搬运”项目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这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高等院校、社科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及西安邮电大学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8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