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 勇毅前行 | 七方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点击数:

3月7日,七方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研究所所长马九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研究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研究所2022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度的工作做出了细致要求和具体部署。

李亚副所长在总结2022年工作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基础教育研究所深入学校与课堂教学,坚持以核心素养为导向,依据新课标指导教师开展智慧课堂教学工作,以问题解决为出发点,突出以“做中学”、“用中学”为导向的核心素养培养模式,从教学目标设计、课程资源建设、课堂教学流程、教师引导评价、系统平台应用等方面全面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截至20221230日,学校累计上传数字化课程资源34071个,为一线教师教学工作的开展积累了丰富的资源。

陈凌云副所长强调,2023年要围绕“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校训开展工作,首要任务是明确研究所的工作目标及育人方向,对于“培养什么样的人”和“如何践行智慧课堂教学”开展广泛的探索,挖掘其深刻内涵,在此基础上落实具体工作;其次,在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基础上,落实西安藤信学校校本教材的研发与编撰工作,形成具有学校特色、蕴含核心素养、凝聚智慧理念的校本课程,明确育人目标,落实核心素养。


马九克所长在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中强调,研究所本年度工作重点围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大单元教学的课程设计、驱动性问题的研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生自主管理、优化智慧课堂教学系统平台功能等方面开展,举办第二届智慧课堂教学大赛、智慧课堂教学展示、线上课堂教学展示等活动,通过着力聚焦重点工作,完成目标任务。希望全体人员集思广益,开拓进取,不断优化智慧课堂教学模式,使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基础教育研究所将深入贯彻落实“推进教育数字化”的教育改革方针,继续践行新课标理念,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围绕学生学习小组建设、数字课程资源建设、系统平台开发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使“1141”问题化学习的七方智慧课堂教学得到进一步优化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