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新闻

科技赋能教学 数字改变课堂 | 2022年智慧课堂系列培训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0点击数:

随着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语文等16个课程标准的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更具思想性、科学性、时代性、整体性和指导性。与时俱进,更新课程内容,改进课程内容组织与呈现形式,描绘了育人蓝图,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落实新课标、新模式下的智慧课堂教学工作,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调育人为本,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马九克老师及平台研发团队于2022年8月26日至30日在西安藤信学校开展智慧课堂系列培训,指导教师、学生转变教学模式、体验教学流程、熟悉平台应用,帮助师生适应新模式下的课堂教学。

一、新课标新模式下的智慧课堂

马九克老师从“新的课标主要内容是什么”“如何建构课堂教学新模式”“智慧课堂教学模式的解读”“智慧课堂中对学生的要求”“新课标下的社团活动改进”等方面对教师进行培训,帮助教师明确教育信息化背景下国家教育发展的战略方向,了解包含三个方面、六个维度、十八个要点的核心素养,认识新的课程标准的变化,掌握新课标、新模式下如何开展智慧课堂教学工作。

E4161

二、学科示范课专业引领

为帮助教师更好地学习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及流程,西安藤信学校初中部三位教师分别展示了智慧课堂教学模式下语文、数学、英语学科课堂教学的授课流程,并邀请马九克老师及学科优秀教师担任嘉宾予以点评,让教师在真实的教学场景下深入体会课改理念。

1798EB

三、新手模拟课共促成长

为促进教师更快地掌握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及流程,体验智慧课堂教学模式下的教学场景,西安藤信学校小学部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的六位教师分别进行了模拟课堂教学,马九克老师及学科优秀教师给予指导,帮助新手教师更好成长。

C6FCC

CAA43

C4E58

四、学习平台增强课堂趣味

为使学生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及课堂模式,平台研发团队在马九克老师的指导下对学生开展了智慧课堂与学生端应用培训,让学生提前熟悉在智慧课堂教学模式下如何使用设备进行学习,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D9FC4

科技赋能教学,数字改变课堂。学校要改变学生的学习、生活与思维方式,关注学生成长、教师发展与环境升级;教学要遵循学生认知规律,注重科学技术进入课堂,将现代科技融入教育变革;教师要转变理念、更新教法,提高数字素养与技能。方能通过教育合力,撬动教学过程数字化转型。